10大Fax替代品

搜尋各區工商舖資訊 (輸入: 地區、大廈)

傳真聽落好似好過時,唔係好關你事,但以下嘅地方好可能你都曾經fax過文件過去:

唔講又真係唔覺,原來都有唔少時候需要用到fax,皆因傳真具有的法律效力,每當文件涉及敏感資料(如信用卡資料、身份證明文件或文件上需要簽署時),因安全理由,一般不接受電郵方式傳送,只接受傳真或郵寄。
但在科技發達嘅廿一世紀,人人都用緊Email、WhatsApp、WeChat嘅時候,屋企通常都唔會有傳真機,要搵一部傳真機的確唔係容易嘅事。如果有fax趕住要send,而身邊又無傳真機嘅話,可以點做呢?有乜野可以替代傳真機呢?
有見及此,以下為大家搜羅左各大傳真方法:

1. 電腦Modem發傳真

Fax Modem對90後來說可能好陌生,但在寬頻世代之前,要上網就要靠Modem + 電話線啦。Fax Modem現在已很難找到的了,因為一般電腦都沒有這配置。除了要有Modem,仲需要有個Fax軟件,同埋要有條固網電話線駁去Modem。

2. 各大商場

有些大型商場有提供免費傳真服務,如德福廣場、PopCorn, 青衣城、綠楊坊、ifc等等。一般均設有頁數上限,有需要可以到客戶服務台查詢。當然,要留意這些counter的開放時間,才好專程行過去,以免費時失事。

3. 勞工處

勞工處就業中心有傳真機供求職者使用,不過如被發現所傳真的文件與求職無關,勞工處有權拒絕該人士使用此項服務。

4. 公司部傳真機

相信唔少打工仔也試過用這方法,也是免費的。不過就要等返到公司才可fax,未必能解決即時所需。同埋會在傳真機中留低左傳送記錄,小心日後被老闆或上司追查到,話公器私用。

5. 便利店

部份7-Eleven及OK便利店有提供本地傳真服務,每頁收費$6。

6. 快圖美

除了本地傳真,快圖美還提供海外傳真服務。本地傳真每頁$6,海外傳真按地區收費,由$20至$50不等。

7. 文具店

如果附近有文具店,不妨入去問一問,話唔定都有提供傳真服務,一般收費比較相宜,約$2至$5。

8. 網上傳真服務

如果要發送電腦上的文件,用瀏覽器網上發送傳真也是個選擇。有些網站設有網上發送傳真服務,可供免費試用。如果要發送實體文件,那就要先解決如何將手上的文件掃瞄並傳送到電腦上,而且大多網站還是沿用陳舊的版面設計,只支援桌面電腦的瀏覽器,一般手機或平板電腦很難使用。

9. 電腦Fax App

從電腦發傳真,除了用網上傳真服務經瀏覽器發送之外,另一方法是用Windows或Mac的Fax App。Fax App對操作系統的整合,用戶界面較新穎、易用。在Windows Store或Mac App Store中有不少Fax App可供選擇(如 FAX852 Windows版 或 Mac版),當中有免費試用的,也有收費的。

10. 手機Fax App

手機Fax App相信是最方便的傳真方法,不管是實體文件還是電腦文件,只要影張相或揀選已有的文件,輸入傳真號碼便能足不出戶地自助發送傳真。如有需要仲可以响App入面直接添加文字、日期和簽署,十分方便。在iPhone的App Store和Android的Google Play都能找到不少Fax App。當然香港人緊係要支持一下本土創作,用 <FAX852 – 香港人的傳真機> 啦。

FAX852 – 每月3頁免費本地傳真,付費頁數由$0.4至$1不等。另外,仲有月費計劃,適合有需要時常發送傳真或接收傳真嘅用戶。

注意FAX852只適用於傳真至香港的傳真號碼。如要發傳真到其他國家,可考慮用同一開發商嘅Snapfax。

Snapfax – 海外傳真,收費每頁$1.99起。
本地傳真(每頁) 海外傳真(每頁)
1. Modem + 電話線 免費 *
(要有Fax軟件、Fax Modem、固網電話線)
IDD 收費
2. 各大商場 免費 *
(留意頁數上限、開放時間)
3. 勞工處 免費 *
(只供求職人士使用)
4. 公司傳真機 免費 *
(要等返到公司才可fax,未必能解決即時所需;公器私用 – 小心在傳真機留底左傳送記錄,日後被追查)
5. 便利店
7-Eleven
Circle-K
$6
6. 快圖美 $6 $20 – $50
7. 文具店 $2 – $5
8. 網上傳真服務 免費試用 / 收費 免費試用 / 收費
9. 電腦Fax App FAX852 – 每月首3頁免費,其後頁數收費由$0.4至$1不等 Snapfax – $1.99起
10. 手機Fax App FAX852 – 每月首3頁免費,其後頁數收費由$0.4至$1不等 Snapfax – $1.99起

總結:

對一般人嚟講,從手機或電腦用Fax App發傳真,相對簡便易用,相信是最好的傳真方法。當中香港嘅 FAX852,每月有3頁免費傳真,應可應付一般需要,對於偶爾要發傳真嘅朋友真係非常啱用。即使用戶需要發送更多頁數,收費亦較其他店舖便宜得多,無論在金錢抑或便利角度,都是最佳嘅傳真方法。

Reference: FAX852

免費取得工商舖快訊

聯絡代理

李先生 Tommy Li
帝城地產
Tel: 69992393
tommyli@rcphk.com
EA Licence: E-376043

Subject to Contract: This document is prepared by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for information only. Whilst reasonable care has been taken in preparing this document, it is subject to change and these particulars do not constitute, nor constitute part of, an offer or contract, interested parties should not rely on the statements or representations of fact but must satisfy themselves by inspection or otherwise as to the accuracy. No person in the employment of the agent or the agent’s principal has any authority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or warranties whatsoever in relation to these particulars and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liability whatsoever or for any loss howsoever arising from or in reliance upon the whole or any part of the contents of this document. (EA Licence: C-068250)

RCP-Banne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