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食肆牌照常見問題的6大問題

搜尋各區工商舖資訊 (輸入: 地區、大廈)

1) 申請食肆牌照正常流程係點樣 ?
我們要知道食肆牌照是由食肆牌照發牌組審批,他們會依照食環署給你的《發牌條件通知書》(俗稱「裝修信」),裝修信中會列出每項要達到的要求,只要你依照裝修信中要求的指示做,就可以獲發牌照。
可看看食環署制作之流程圖

2) 初次開餐飲又無經驗,可以成功出食肆牌照嗎?
只要認識發牌流程,就算是一個新手都可以成功拎牌,我們提供專業團隊協助你如何用最低成本去取得牌照。因為新開業的食肆最怕是超出預算,或者有一些隱藏支出令你開業資金上失預算,透過掌握每個細節,自然不會出現失預算情況。

3) 通常申請食肆牌照需時幾耐?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營業?
出牌時間每一間都有不同,如食物製造廠牌照需時大約3至4星期,小食食肆牌照需時大約4-5星期,普通食肆牌照需時大約6-8星期。當收到暫淮牌照後便可開始營業。

4) 如何知道選址是否可以出到食肆牌照 ?
香港食肆有一定既有標準,同時建築物亦有標明單位用途,簡單的可以先進行土地查冊,再看看大廈公契(DMC)有沒有指明用途,已經可以知道單位可否進入候選名單!當然過到第一步,還有好多工程方面需要去了解,遇到類似情況,可以找我們協助:開業一條龍

5) 申請食肆牌照時最困難是什麼?
出牌最困難的部分算是裝設鮮風抽氣系統,因為鮮風抽氣系統大多需要高空工作,所以工序較繁多,但不代表需要裝設很長時間,因為師傅會在廠內預先做好組件,到場地時只是做安裝工程。

6) 開一間食肆要多少資金?
開一間食肆的資金多少完全因應食肆的裝潢和食肆規模而定,無標準答案。但經數據分析,採用投資預算分析表,到現場觀察人流,鄰近屋苑住戶人數,入息中位數等資料,便可做出一份回本預算表,計算到需要多少時間(幾多個月)先回到本,詳情將會於未來特輯為大家逐一探討!(例如人工食材佔經營成本多少?商場舖vs獨立業主舖利與弊…..)

立即致電 直接與專人即時查詢

電話: +852 3952 0222
電郵: enquiry@rcphk.com

立刻取得 開業一條龍 致富秘密

於下方輸入電郵(Email) 即可得到 最快最新 創業心得 經營生意工商舖投資、買賣技巧、租務注意位等 資訊
[wysija_form id=”2″]

免費取得工商舖快訊

聯絡代理

李先生 Tommy Li
帝城地產
Tel: 69992393
tommyli@rcphk.com
EA Licence: E-376043

Subject to Contract: This document is prepared by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for information only. Whilst reasonable care has been taken in preparing this document, it is subject to change and these particulars do not constitute, nor constitute part of, an offer or contract, interested parties should not rely on the statements or representations of fact but must satisfy themselves by inspection or otherwise as to the accuracy. No person in the employment of the agent or the agent’s principal has any authority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or warranties whatsoever in relation to these particulars and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liability whatsoever or for any loss howsoever arising from or in reliance upon the whole or any part of the contents of this document. (EA Licence: C-068250)

RCP-Banne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