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公司流程

搜尋各區工商舖資訊 (輸入: 地區、大廈)

你可透過公司註冊處24小時電子服務「註冊易」網站(https://www.eregistry.gov.hk/icris-ext/apps/por01a/index?locale=zh_HK)以電子形式,或到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收款處以印本形式交付下列文件及費用:

a.法團成立表格(表格NNC1 —供股份有限公司使用(http://www.cr.gov.hk/tc/forms/specified.htm)

b. 公司組織章程細則的文本,公司註冊處在「註冊易」提供四款組織章程細則樣本(http://www.crgov.hk/tc/electronic/e-Registry.htm),以供使用。

c. 致商業登記署通知書(IRBR1) (http://www_cr_gov.hk/tc/forms/specified.htm)

d. 註冊成立一間有股本的有限公司所需費用包括:
•公司註冊費1,720港元(如申請不獲批准,可申請退回25港元);
•商業登記費一年期費用為2,000港元;三年期費用為5,200港元:
•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徵費一年期費用為250港元;三年期費用為750港元。

e. 若然透過「註冊易」網站申請,須遞交身分證明文件:
•附上一份數碼證書,可以是香港郵政電子證書(個人)(費用50港元/年)或電子核證服務有限公司發出的個人ID-Cert (費用115港元/年);
•或附上一份由香港執業的律師、香港執業的公證人、香港執業的專業公司秘書等經核證為真實的身分證明文件的副本,費用一般200至300港元,預算1個工作天;
•或親身到位於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3樓公司註冊處公眾查冊中心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
下載或領取「公司註冊證明書」及「商業登記證」。如以電子形式交付申請,證書會以電子形式發出,一般會於1小時內辦妥;如以印本形式交付申請,一般會於4個工作日內成立。當證書可供領取時,處方會以傳真方式通知文件提交人親身領取。
在開設銀行帳戶之前,必須先為公司辦妥商業登記和公司註冊手續,以取得開戶必需的文件。開戶的程序和所需的文件不一,根據所選擇的銀行而定。香港銀行一般要求最低存款額,每家銀行要求的金額均不同。

例如今年我曾於恒生銀行開立公司戶口,先網上預約開戶,然後有客戶服務員聯絡我約定日期時間地點,估都估不到,居然要排一個多月。於約定時間與銀行職員會面之前,已被通知帶備公司註冊証書CR、商業登記BR、NC1文件、公司章程一本,以及董事即本人的身份證和住址證明,另準備一張支票作為戶口存款;若想豁免$180月費|戶口存款必須有$50,000,另加$1,350 —次性手續費(如有$20萬存款,可免手績費)。個多月戶口成功開通後,與供應商或客戶有金錢往來時,可透過公司戶口,方便日後會計師計數報税。

一人公司常犯的錯誤就是「成本不明」,看到銀行存款增加,就以為有錢賺,而忘記將自己的薪金算進去。再不然就是公私不分,公司錢當是自己錢,公司帳目與私人帳目混淆在一起,久而久之,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賺錢還是蝕錢。

 

節錄HEA富學

————————————————————————————

我們亦免費提供最新各區最新成交,以及銀行估價服務 專長地區 : 荃灣,葵涌,荔枝角,屯門工廈及寫字樓等工商舖物業 帝城地產本著服務至上,細心聆聽顧客所需,為客戶提供專業買賣或租賃意見。 歡迎與我們聯絡!

免費取得工商舖快訊

聯絡代理

李先生 Tommy Li
帝城地產
Tel: 69992393
tommyli@rcphk.com
EA Licence: E-376043

Subject to Contract: This document is prepared by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for information only. Whilst reasonable care has been taken in preparing this document, it is subject to change and these particulars do not constitute, nor constitute part of, an offer or contract, interested parties should not rely on the statements or representations of fact but must satisfy themselves by inspection or otherwise as to the accuracy. No person in the employment of the agent or the agent’s principal has any authority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or warranties whatsoever in relation to these particulars and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liability whatsoever or for any loss howsoever arising from or in reliance upon the whole or any part of the contents of this document. (EA Licence: C-068250)

RCP-Banne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