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的故事-「嘴巴是消費的無底洞。」

搜尋各區工商舖資訊 (輸入: 地區、大廈)

嘴巴是消費的無底洞。

現代社會,什麼東西都可以成為商品。有的商品好銷但利潤低,而有的商品銷路不廣但利潤高。猶太人認為,不管過去、現在還是將來,「女人」和「嘴巴」都是最能賺錢的商品。靠「嘴巴」的生意無疑是猶太生意經中最耀眼的部分之一。

當然,要想做好任何一種生意,光會套用商規是不夠的,還需要具有聰明的頭腦和深邃的洞察力。「嘴巴」生意也不例外。

有個住在大阪的日本猶太人,他是當今有名的大富翁,也是日本肉餡麵包店的創始人。二十世紀七〇年代初,他與美國麥當勞公司合作,向日本人提供價廉物美的肉餡麵包。

剛開始經營的時候,日本的商人都笑他,認為在日本推銷肉餡麵包,無疑是自找死路,絕不可能有市場。但他不這麼認為,他看到日本人體質弱,身材矮小,這可能和多吃白米有關,同時他又看到,美國肉餡麵包店的效應正向全世界發展。基於這兩點,該日本商認為,同樣是「嘴巴」的商品,在美國能暢銷-在日本為什麼不可能?再說,按照猶太人的觀點,「嘴巴」生意絕對賺錢,他只經營得法,為什麼不可以獲取利潤?

憑著這些信念,該日本商的肉餡麵包店開業了。不出所料,開業的第一天,顧客爆滿,利潤還大大超過該日本商原來的想像。以後利潤日日升高,一連用壞了幾台世界最先進的麵包機器,還是滿足不了顧客的消費需求,該日本商利用肉餡麵包,即利用「嘴巴」的生意輕而易舉地發了大財。

「嘴巴是消費的無底洞。」

地球上當今有五十多億個「無底洞」,其市場潛力是巨大的。為此,猶太商人設法經營凡是能夠經過嘴巴的商品,如糧店、食品店、魚店、肉店、水果店、蔬菜店、餐廳、咖啡館、酒吧、倶樂部等等。

猶太人認為,吃完的東西要消化和排泄,一美元一枝冰淇淋,十美元一份牛排,進入人的口中幾小時後,都會化做廢物排泄掉。如此不斷地循環消耗,新的需求不斷產生,商人自然可以從經營中不斷賺到錢。

立即致電 直接與專人即時查詢

電話: +852 3952 0222
電郵: enquiry@rcphk.com

立刻取得 開業一條龍 致富秘密

於下方輸入電郵(Email) 即可得到 最快最新 創業心得 經營生意工商舖投資、買賣技巧、租務注意位等 資訊
[wysija_form id=”2″]

免費取得工商舖快訊

聯絡代理

李先生 Tommy Li
帝城地產
Tel: 69992393
tommyli@rcphk.com
EA Licence: E-376043

Subject to Contract: This document is prepared by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for information only. Whilst reasonable care has been taken in preparing this document, it is subject to change and these particulars do not constitute, nor constitute part of, an offer or contract, interested parties should not rely on the statements or representations of fact but must satisfy themselves by inspection or otherwise as to the accuracy. No person in the employment of the agent or the agent’s principal has any authority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or warranties whatsoever in relation to these particulars and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liability whatsoever or for any loss howsoever arising from or in reliance upon the whole or any part of the contents of this document. (EA Licence: C-068250)

RCP-Banne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