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入場投資工廈

搜尋各區工商舖資訊 (輸入: 地區、大廈)

現時工商舖市場有很多散戶及小投資者在運轉,很多幾百萬、百多萬元的交易。

工商舖是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及舖位。從政府的辣招來看,工商舖都屬於非住宅物業,不受有關住宅的條例約束。

工商舖主要是以土地、物業及個別單位用途劃分。工業大廈主要用作工業生產及支援、倉儲及物流等用途;商業大廈主要用作寫字樓及商業等用途;商舖則主要用作商業用途。

當中以工廈的入場門檻最低,200萬元以下便有交易。

資深投資者就像玩大富翁似的,一幢幢的買賣,跟小投資者專攻細單位,截然不同。

現時有些地區仍可找到建築呎價2,000多元的工廈單位,面積一般由千多平方呎起,300萬至400萬元的選擇很多,較細的單位約由600多平方呎起,樓價在200萬元以下。

近年亦流行拆售單位,呎價比較高;面積、銀碼更細,約50萬至150萬元都有交易,然而質素參差,投資者須用心選擇。

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價值,工廈的價格亦不同

質素較好的工廈,呎價約介乎5,000至6,000元;質素較差的也要逾4,000元。以1,000平方呎計算,約500萬至600萬元。

另外,荔枝角及長沙灣的工業區發展亦非常成熟,價錢接近東九龍。

價錢較便宜的,近年比較多投資者留意屯門

受惠於港珠澳大橋,近年屯門工廈被受追捧,呎價約2,000至3,000元。

尤其是靠近大興邨的工廈,不少細面積單位供應,逾600平方呎的單位,介乎160萬至250萬元,有很多散戶投資者入市。

另外,傳統工業重鎮葵涌、荃灣等亦是熱門的投資地區,呎價與屯門相若,但單位面積一般比較大,約300萬至400萬元入場。

由於入場門檻低;加上租金回報不俗,近年不少住宅投資者賺錢後,都轉投工廈市場。

睇好工廈市場 屯門低水值投資

投資市況仍旺,加息對非住宅物業影響較低,當中最看好工廈市場,呎價料升2成,而屯門受惠基建落成,區內工廈低水值投資。

息口料向上 對投資市場影響微

市場資金多,而工商物業更吸引資金流入,「工廈銀碼細,300多萬元入場費,沙田第一城都買不到,加上非住宅物業涉及較少印花稅,吸引部分傳統住宅投資者入市。」本年投資市場上,息口預計向上,影響不大,特別非住宅物業,「息口不是主要影響樓價因素,內地投資者買香港物業,很多不用借錢。何況非住宅物業銀行只借4成,不存在借貸過多的問題,息口只是心理因素,對住宅影響相對較大,因涉及民生。」

樓價持續向上,物業樓價向上,主因內地經濟起飛,「近十年樓價屢創新高,全因內地經濟起飛,出現大量富豪,有充足資金來港投資。隨着內地市場龐大,很多跨國公司要來港開業,為鋪路上內地。」

在工商舖市場上,工廈最值看好,除了市場憧憬活化政策重推,而工廈呎價基數低,投資價值較高,「最近荃灣、葵涌工廈呎價開始追落後,如新地工廈新盤熱賣,下一個最值得睇好地區為屯門。」他指,基建落成料推動屯門物業呎價向上,「受惠於港珠澳大橋通車,屯門物業呎價可追落後,區內工廈3,000元一呎,等於新樓建築費,還未計地價,低水絕對值投資。」至於活化工廈上,政策是不錯,惟不是每一幢工廈均適合改裝,今年工廈呎價可望升兩成。

 

屯門工廈規劃發展分佈:

免費取得工商舖快訊

聯絡代理

李先生 Tommy Li
帝城地產
Tel: 69992393
tommyli@rcphk.com
EA Licence: E-376043

Subject to Contract: This document is prepared by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for information only. Whilst reasonable care has been taken in preparing this document, it is subject to change and these particulars do not constitute, nor constitute part of, an offer or contract, interested parties should not rely on the statements or representations of fact but must satisfy themselves by inspection or otherwise as to the accuracy. No person in the employment of the agent or the agent’s principal has any authority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or warranties whatsoever in relation to these particulars and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liability whatsoever or for any loss howsoever arising from or in reliance upon the whole or any part of the contents of this document. (EA Licence: C-068250)

RCP-Banne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