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食神阮小儀 新派麵店賺得第一桶金【‪短片】

搜尋各區工商舖資訊 (輸入: 地區、大廈)

阮小儀(小儀)形象百變,身兼唱片騎師(DJ)、舞台劇主角;近年更走入「公仔箱」,不單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並且為人熟悉的是「街坊食神」一角。在現實生活中,小儀坐擁千萬資產,惟個人自認投資得分「零蛋」,幸而有身為專業人士的好友幫手,令其食肆生意搞得有聲有色。

電視節目「街坊食神」形象深入民心,由香港拍到澳門、台灣及南韓。「食神」角色環遊世界,小儀人氣亦極速升溫;甫進入2016年,她更升格「女一」,在《愛情食物鏈》 電視劇中擔正做女主角。

事業得意,惟個人投資未能事事如願,偶然都有失手時,小儀在訪問時自認投資得分「零蛋」,早年投資股巿損手。

持滙控收息當儲蓄

小儀透露個人投資非常保守,首次投資選擇了不少人認為穩陣的銀行股,2007年以每股136元購入滙豐控股00005),豈料2009年滙控按12供5比例供股,隨後股價大跌。目前處於50元附近,這項投資大幅貶值。

「人生第一次投資便『損手』,真係好肉痛。好彩屋企有個不懂玩股票的媽媽,她經常安慰我說,錢放在銀行都無利息,揸住滙控股票起碼有幾厘股息,累積回報好過敘造定期儲蓄『多多聲』,故一直持有至今。」

股票投資「損手」,而創業做生意卻有聲有色。小儀2011年底在佐敦開設車仔麵店,店舖名甚有心思,取名「麵麵店」(意指面面掂)。

經過逾三年時間,不止有錢賺,更在大角咀埃華街開設分店,背後全賴「專業人士」的友人幫手。

小儀表示,麵店股東是大學同學,亦是兒時玩伴,大家一齊在華富邨長大,感情要好。其中一位是專業人士,從事時裝、皮革生意,對經營生意甚有心得。

「直至一個機會,數個股東覺得麵店生意有得做,所以每人夾錢十幾廿萬元,自己夾錢屬第二大份,於是就在廟街開舖,開始做生意。」

獲利資金投資開分店

麵店定位為新派食店,除裝修時尚外,店內環境亦相當舒適。小儀指,採取型格裝修,是希望吸引年輕客人。平日自己亦會幫忙宣傳,但認為食物味道及質素更重要,要讓客人一試難忘。

小儀透露:「第一間舖生意都幾好,各個股東不急於分錢,大家更有共識,將獲利資金儲起來,用作錢搵錢,三年間已賺到第一桶金,於是在大角咀開分店。」

對於兩間分店選址都是二線地區,小儀指是眾股東的共同理念,希望節省開支。

「做食肆最怕捱貴租,一線舖巿道旺的時候,業主一定瘋狂加租,加幅以倍數計;麵麵店定位做街坊生意,若遇到大幅加租,很難經營下去;反而部分鄰近一線地區的二線街道,既有一定人流,租金亦較相宜。」

對於經營之道,小儀甚有心得,經營理念不是賺盡街外錢,而是希望大家一齊做旺條街。

「食店的客人需要『聚下聚下』,如果鄰近食肆愈開愈多,大家一齊做好食物質素,街道成為知名食街後,更加可以吸引食客來到街上消費。

「希望繼續開分店,第三間、第四間快點開張,更希望在海外地區開店,例如台灣。」小儀續說。

冀南區買樓回饋家人

小儀形容其置業之路是一步步向前走,十幾年前,外婆去世留下一筆遺產,其時媽媽認為小儀長大需要自己的家,於是問她,有無信心用這筆錢供樓?小儀回答:「得,自己供得起。」

於是就在這筆錢中,以280萬元購入置富花園,一住便近十年。由細到大都住在南區,習慣了區內環境,以及區內優美的海景,小儀形容:「一出香港仔隧道,南區的空氣係甜。」

事實上,小儀在華富邨長大,對區內有深厚感情。當時居住環境擁有海景,在置富花園上車時好好彩亦享有海景;當事業有少少成績,換樓當然亦選擇海景單位。

她指,換樓揀選薄扶林的屋苑,即是現時自住物業,因喜歡其可眺望大海,買入時不足400萬元(連車位),印花稅特別平。

「地產代理經常打俾我,氹我放盤。又指單位最新巿值已達1,000萬元。」小儀話聽到自己千萬身家,當然好開心,但卻向地產代理表明無意賣樓。

她認為,現時居住環境舒適,建築面積逾800平方呎,屬於舊屋苑,實用面積逾700平方呎,三房間隔,空間好實用。若要在區內擁有面積相若的新樓,而且有海景,樓價一定更高,故暫無意換樓。

但小儀仍有一個心願,是再買一個投資物業,可以回饋家人。現時努力工作,希望可在南區買一個單位送給家人住。

文:鄭福發
相:藝人阮小儀為食店老闆,2014年在大角咀開設分店。(林浩賢攝)

http://www.edigest.hk/Finance/detail?id=21820

立即致電 直接與專人即時查詢

電話: +852 3952 0222
電郵: enquiry@rcphk.com

立刻取得 開業一條龍 致富秘密

於下方輸入電郵(Email) 即可得到 最快最新 創業心得 經營生意工商舖投資、買賣技巧、租務注意位等 資訊
[wysija_form id=”2″]

免費取得工商舖快訊

聯絡代理

李先生 Tommy Li
帝城地產
Tel: 69992393
tommyli@rcphk.com
EA Licence: E-376043

Subject to Contract: This document is prepared by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for information only. Whilst reasonable care has been taken in preparing this document, it is subject to change and these particulars do not constitute, nor constitute part of, an offer or contract, interested parties should not rely on the statements or representations of fact but must satisfy themselves by inspection or otherwise as to the accuracy. No person in the employment of the agent or the agent’s principal has any authority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or warranties whatsoever in relation to these particulars and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liability whatsoever or for any loss howsoever arising from or in reliance upon the whole or any part of the contents of this document. (EA Licence: C-068250)

RCP-Banne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