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250萬尺工商樓面 改劃發展 (香港經濟日報 D8 30DEC2020)

搜尋各區工商舖資訊 (輸入: 地區、大廈)

屯門的基建設施陸續落成,加速投資者的重建步伐,區內現有12宗工廈重建或改裝的申請,涉及約250萬平方呎的工商業樓面,單計「舖王」鄧成波持有的4宗申請,已提供近百萬平方呎的樓面。

屯門的跨境基建交通相繼落成,其中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剛於周日通車,令區內以至往返內地的交通更便捷,或會增加發展商投資及重建工廈的意慾,而鄰近西鐵屯門站的第9區,及杯渡路以南的第12區,近年吸引不少發展商及投資者買入工廈,並重建為其他用途。

舖王持4項 酒店面積佔6成

11月公布的《施政報告》提及,發展局會推行「標準金額」徵收補價先導計劃,市場料可以加快工廈重建步伐。而資深投資者「舖王」鄧成波為區內最積極參與重建者之一,他在區內擁有4個工廈項目,合共約98.56萬平方呎,其中最具規模為東亞紗廠工業大廈。項目現為15層高的工廈,並已申請改裝及加高兩層,擬發展為酒店、辦公室、商店及服務行業等,提供約943個酒店客房,涉及發展樓面面積約46.64萬平方呎,當中酒店樓面佔逾6成。

另外,位於建豐街4號,前身為有成工業大廈,已獲批准改建成酒店、辦公室及商店等用途。項目樓面面積約22.99萬平方呎,目前為悅品度假酒店。而鄧成波旗下位於新合里1號及3號的鈞善工廠大廈及愛善中心,前者早年獲批改裝為1幢樓高約10層的寫字樓,用作寫字樓、商店、服務、私人會所及食肆等用途,而後者則改裝為1幢28層高的商廈,涉及樓面約28.93萬平方呎,不過兩者最終獲發展商命名為滙賢一號,並分拆出售。

英皇兩工廈合併重建

另一邊廂,英皇國際旗下位於新安街15號的山齡工業大廈,原先申請全幢改裝作食肆及商店,樓面面積約5.6萬平方呎。不過,在政府最新的工廈活化政策下,發展商改為將連同旁邊的寶泰工業大廈一併重建,期望獲得額外增加約3.8萬平方呎樓面,並計劃興建成1幢22層高工廈,涉及總樓面面積約22.8萬平方呎,估計最快於2024至2025年落成。

免費取得工商舖快訊

聯絡代理

李先生 Tommy Li
帝城地產
Tel: 69992393
tommyli@rcphk.com
EA Licence: E-376043

Subject to Contract: This document is prepared by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for information only. Whilst reasonable care has been taken in preparing this document, it is subject to change and these particulars do not constitute, nor constitute part of, an offer or contract, interested parties should not rely on the statements or representations of fact but must satisfy themselves by inspection or otherwise as to the accuracy. No person in the employment of the agent or the agent’s principal has any authority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or warranties whatsoever in relation to these particulars and Royal City Properties (HK) Ltd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liability whatsoever or for any loss howsoever arising from or in reliance upon the whole or any part of the contents of this document. (EA Licence: C-068250)

RCP-BannerAd